推广 热搜: 学习方法  各学科学习方法  学科学习方法  脑力开发  演讲与口才  小学学习方法  记忆力  初中学习方法  资讯  英语 

做美德好少年演讲稿_从小事做起

   日期:2020-01-06     来源:www.zhixueshuo.com    作者:智学网    浏览:748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  做一个美德好少年,还要品德优良,尊老爱幼,拥有一颗感恩的心,那样做美德好少年的演讲稿怎么样写?下面学习啦我们整理了做

  做一个美德好少年,还要品德优良,尊老爱幼,拥有一颗感恩的心,那样做美德好少年的演讲稿怎么样写?下面学习啦我们整理了做美德好少年演讲稿,供你阅读参考。

做美德好少年

  更多热点的争做美德少年优秀演讲稿,欢迎往下戳

  小学生争做美德少年优秀演讲稿 ▍▎做文明美德少年,从身边小事做起

  美德少年励志演讲稿 ▍▎传统驻我心,美德入我魂

  弘扬传统文化做美德少年演讲稿 ▍▎弘扬传统美德,争当文明少年

  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演讲稿 ▍▎文明美德好少年

  做美德好少年演讲稿篇1

  美德少年,一个多么激励人心的字眼,散发着荣誉的光彩。美德少年,是勉励我奋发向上的动力,是我努力的目的。朝着这个目的,我一步一个脚印,付出了大量,也收获了大量。

  争当班级领头雁

  学习上,我勤奋刻苦、力争上游。我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,不断地学习和概括,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性和自学能力。从老师的辛勤耕耘中,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;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,不断塑造日益丰满的自我。课堂上,敢于提问,善于质疑,对所学的常识能理解地学会;课外,坚持每天读书看报,给自身充电,以开阔视野、增长常识、陶冶情操。身为大队长,我对待工作尽职尽责、大胆泼辣、勇于革新。不但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,还是少先队活动的小策划,组织拓展的少先队活动有声有色。身为小督察,我带头树立文明形象,按时执勤上岗,为老师分忧,为同学服务。各种各样的训练,坚强了我的意志,培养了我的能力,我的管理才可以和宣传才可以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必定。入学以来,我多次被评为全方位进步好学生、优秀学生干部、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,我要努力做到:学习上积极向上、踏踏实实,获得成绩时不骄傲,遇到挫折时不气馁。

  争当才艺小明星

  我喜好广泛,阅读、唱歌、跳舞、弹琴、做手工,样样喜爱。老师、同学戏称我是才艺小明星。我六岁学古筝,仅用了四年就考完了十级;我热爱表演,曾参加过武进区的课本剧比赛、合唱比赛;我是红领巾广播站的播音员,各种节庆活动的主持也必不可少我;我还喜爱参加富有革新性、挑战性的活动,如船模比赛、电脑绘画比赛、小报设计比赛、五彩靓武进少先队吉祥物设计比赛等等。我坚信:时间是挤出来的。要多学习、多训练自身,为班级、学校争得荣誉。校内外的活动常常忙得我不亦乐乎,但我总能积极自信地面对。记得那次参加区里的英语朗诵比赛,每天晚上我都要对着镜子练上十几遍,仔细揣摩、反复推敲,每个动作、眼神、发音都力争做到最好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在老师的悉心教导和自身的不懈努力下,我在比赛中崭露头角,一举夺得了武进区一等奖。

  争做美德小公民

  我很爱美,妈妈说:女孩子爱美是天性,但要内外兼修。所以,我时刻提醒自身一言一行讲道德,举手投足见文明。我诚实守信,遵守社会公德,热心公益活动。多次参加过自发组织的爱心义卖活动,如到蔬菜基地批发蔬菜进行义卖,自制彩泥工艺品义卖等,并将义卖所得善款全额捐献给常州市孤儿院、武进区聋哑学校。在很多实践活动中,磨练了我的筋骨,增长了我的才干,更培养了我良好的道德情操。我还是家里的小当家,妈妈一直教育我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,我也很乐意为妈妈分担一些家务、分担一份辛苦。就说做饭吧,在妈妈的言传身教下,我会烧好几个菜啦!蛋炒饭、面条等更是不在话下。前段时间妈妈出差,爸爸下班晚,爷爷又不会烧饭,我就主动揽下了做饭的活儿,爸爸和爷爷都夸我做的菜好吃呢!

  冰心奶奶在《繁星》中写到:成功的花,大家只惊羡他现时的明艳!然而他的芽儿,浸透了奋斗的泪泉,洒遍了牺牲的血雨。是啊!雄鹰只有勇敢地搏击风雨,才可以使自身的翅膀愈加坚强有力。我坚信:美德少年不是梦,只须我怀抱远大的理想,勤奋学习,充分发挥自身的各项才可以,磨练自身的意志,用智慧和热情肯定可以点燃梦想之灯!

  做美德好少年演讲稿篇2

  亲爱的老师、同学们:

  大家好。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《传统驻我心,美德入我魂》。

  祖国是远航的巨轮,载着大家驶向光明的彼岸。学校是和-谐的家园,每一个人享受着幸福和温暖。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;虚心好学,刻苦钻研,是每一个学生的座右铭。团结友爱,互相协助;协助其他人,快乐自身,是每一个少年时刻不忘的誓词。

  这不觉让我想起了孔融让梨的故事

  孔融小时候聪明好学,才思敏捷,大家都夸他是奇童。4岁时,他已能背诵许多诗赋,并且了解礼节。

  一天,父亲买了一些梨子,特地拣了一个最大的梨子给孔融。孔融摇摇头,却另拣了一个最小的梨子。他说:我年纪小,应该吃小的梨,你那个梨就给哥哥吧。父亲听后十分惊喜,又问:那弟弟也比你小啊?孔融说弟弟比我小,我也应该让给他。从此,孔融让梨的故事,很快传遍了曲阜,并且一直流传下来,成了一个给予比接受更快乐的美德少年。

  今天,我校拓展争当美德少年主题活动,我想,这不仅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与进步,还是对每个少先队员的鞭策与鼓励。争当美德少年应该从我做起,从大家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。

  以前,我看到地板上有废纸,一直熟视无睹。目前,我会毫不犹豫捡起来,扔进垃圾桶。我想这就是变化,这就是作为美德少年应拥有的品质。

  以前,在学习上,我一直马粗心虎,目前我对自身严格需要,认真写好每个字,考虑每个问题,完成每一次作业。

  以前,在家里洗衣服,整理房间都是妈妈的专利,目前不一样了,我的衣服我自已洗,房间自已打扫。由于我开始了解感恩,开始了解美德的意义。

  香九龄,能温席,这是大家都了解的故事。黄香九岁的时候,母亲早故,黄香跟他的父亲相依为命。家里很穷,根本用不起铺褥。黄香对父亲非常的孝顺。如何孝顺呢?炎炎夏日,他怕父亲睡不着,就用扇子把父亲睡的席子和枕头扇凉了,伺候父亲安寝。在寒冬腊月,天寒地冻时,黄香就自身先睡下,用体温去温暖席子,温暖枕头,让父亲可以舒适入睡。

  一个九岁的孩子就能做到如此的德高,我又怎能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呢?

  大家都了解:少年兴则国兴,少年强则国强。青少年是祖国的将来,民族的期望,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-班人。作为一名少先队员,作为一名美德少年,我要当热爱祖国、理想远大的少年;我要当勤奋学习、追求上进的少年;我要当品德优良、团结友爱的好少年;我要当体魄强舰活泼开朗的好少年。

  千教万教教人求真;千学万学学做真人。让大家铭记中华美德,让美相随,德相伴,以爱心、恒心、信心托起自身,一起争当美德少年。

  做美德好少年演讲稿篇3

  尊敬的各位老师、亲爱的同学们:

  大家好!我是来自三六班的田雨飞。

  个人文明一小步 社会进步一大步,做 文明美德少年,我觉得大家应该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。记得一年级的时候,一次轮到大家组值日,我在走廊里拖地的时候,发现教室里没人值日。我心想今 天就算只有我一个人值日,也要把教室打扫清洁。我拖完了地又去屋里扫地,扫完地后又去擦墙,擦完墙后又去倒垃圾,最后虽然我有点累,但我心里很高兴,由于 大家班卫生分得了10分。

  在学习上,我是一个努力勤奋人,一日之计在于晨;我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,开始早读;我每天都做好预习、复习,上课认真听讲,积极发言,不折不扣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,我知道只有努力勤奋地学习,才可以成获得优异的成绩,学会丰富的常识,丰富的常识是大家翱翔的翅膀。

  在学习之余,我喜好广泛,经常参加各类活动。我从五岁开始学习跳拉丁舞和拉小提琴。由于老师的辛勤培育和我的刻苦练习,我多次在各类才艺比赛中获得荣誉。通过参加这些活动,不仅使我得到了非常不错的训练,也增强了我的自信心。

  我认为做一个美德好少年,还要品德优良,尊老爱幼,拥有一颗感恩的心,向雷锋叔叔学习,大量时候协助的是其他人,快乐是自身。同学之间团结友爱、互相协助。坐公交车的时候主动给老人让座。在家里孝敬爸爸妈妈,帮爸爸妈妈做自身力所能及的事。

  我相信只须大家从小事做起,从大家自己做起,就肯定能成为美德少年!

下一页更多精彩做美德好少年演讲稿

 
 
更多>大智教育相关文章

考试报名
推荐图文
推荐大智教育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智学网-大智教育,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,我要自学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