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广 热搜: 学习方法  各学科学习方法  学科学习方法  脑力开发  演讲与口才  小学学习方法  记忆力  初中学习方法  资讯  英语 

小学一年级小学生语文日记范本8篇

   日期:2021-02-05     来源:www.zhixueshuo.com    作者:智学网    浏览:776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日记是指用来记录其内容的载体,日记也指天天记事的本子或天天所遇见的和所做的事情的记录。日记作为一种文体,是记叙文性质的应

日记是指用来记录其内容的载体,日记也指天天记事的本子或天天所遇见的和所做的事情的记录。日记作为一种文体,是记叙文性质的应用文。以下是智学网收拾的《小学一年级小学生语文日记范本8篇》有关资料,期望帮到您。

小学一年级小学生语文日记范本

  今天上午,我和父亲、表哥、小表妹等人到一个水库那里玩,那里可好玩了,又有篮球又有乒乓球,还有舞狮子。玩完之后大家在那里吃过饭,就和那里的小朋友打篮球,打完篮球后大家又打乒乓球,我和一个大哥哥打,我输得非常惨,大哥哥11分,我才只有3分,打完球之后大家就回家了。回家之后我又和表哥玩游戏棋,这次大家玩了一个多小时,然后大家就休息了一会儿。

  到了晚上,大家就去了放烟花,我放了不少烟花,其中四种是大型烟花,有一种是小型烟花,五彩缤纷好看极了!还有一种是降落伞烟花,放完烟花时会飞一个降落伞下来,有一个降落伞还飘到了大家家,我兴奋极了,今天可开心了。

小学一年级小学生语文日记范本

  早晨,我还没有从睡梦中完全清醒过来,就模模糊糊地听到父亲对母亲说:“下雪了,还很大的呢!”一听到“雪”这个字,我立刻兴奋起来,还没有来得及穿好衣服,就急忙打开窗帘向外看。可是,天有点太黑了,什么也看不见。

  吃过早饭,我就早早地出了门,向学校走去。路上行人极少,雪地上只有一些稀疏的脚印,眼前的路是一片洁白。

  我走在雪地上,就像走在一块松软的白色地毯上,脚下发出“咯吱、咯吱”的响声,真好玩!雪花不时地飘落到我的脸上,凉凉的,真舒服。空气是那样的新鲜,我不觉深深地吸了几口。

  天日渐亮起来了,我看见村庄、房子都笼罩上了一层白茫茫的厚雪,整个安远简直成了一个白色世界。

  我也因雪景的漂亮所吸引而延误了赶路,比天天提前出发,却踩着铃声走进教室。

小学一年级小学生语文日记范本

 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,母亲带我去看花灯。刚刚一进大唐西市,我就惊呆了。只见里面的花灯都亮了,而且那些灯一个挨着一个,多像亲密的好朋友啊!大家走了几步路,就进了一个乐园,乐园里的香味几乎都传到了每一个人的鼻子里。哦,原来是厨师叔叔在那里做饭呢,这里有各地的美味的,母亲给我买了一个榴莲酥。大家走啊走啊,又进了一个乐园。这个乐园里有各种各样的玩具。我和母亲走啊走,看见了六个小猪坐在叔叔的桌子上,我想让母亲给我买一个。最初,母亲说不给我买,太贵了,我非常生气。结果,过了一会儿,母亲叹了一口气,说:“唉,就给你买一个吧。”这个时候,才买到了一个。又转了一会儿,看了看灯,大家就回家了。

  正月十五闹元宵、逛庙会、看烟火真热闹啊!

小学一年级小学生语文日记范本

  今天是星期天,父母说带我出去玩,我可开心了。一大早大家就出发了,母亲告诉我,这一次带我去看漂亮的梯田。父亲开着车子在大山里转来转去,感觉仿佛翻过了好几座山,终于母亲告诉我到了,我下车一看,好高啊,大家到了山顶了。

  远远看去,一层层的梯田层次分明,有些上面蓄满了水,有些已经插上了秧苗,母亲告诉我,大家来晚了,假如早点来,田里还没有插上秧苗,都是水的时候更好看。

  再看近处,不知名的野花更开得烂漫,一丛丛,一片片,真是热闹;山间更有咕咕的山涧飞流而下,溅起片片水花。真是漂亮极了。

小学一年级小学生语文日记范本

 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,元宵节可是国内非常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哦。

  晚饭后,我和父母步行去灵湖观花灯,一轮皎洁的圆月挂在黑漆漆的天空中,无数的星星眨着亮晶晶的双眼,仿佛在诉说着元宵节的故事。有了星星月亮的伴随,大家加快了前进的节奏。不一会儿,大家就到了漂亮的灵湖,真是不一样于往日的灵湖啊!今晚的灵湖张灯结彩,喜气洋洋,不一样造型的花灯摆在广场中间,有“骏马奔腾”,“鱼戏莲叶”,“吉祥雄狮”……在黑夜下,花灯闪闪发亮,每一个造型都是那样的逼真,我像一只蝴蝶在花灯中穿梭,栩栩如生的花灯让我流连忘返。

  虽然目前还是春寒料峭的时候,仍挡不住大家去观赏花灯的热情,络绎不绝的大家涌向了灵湖广场,顿时灵湖广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,今年的元宵节真是热闹非凡啊!

小学一年级小学生语文日记范本

  假期,大家一家三口去千岛湖游玩,大家入住了崭新的喜来登酒店,房间面临千岛湖,站在阳台上向远处一看,哇,多美的景色啊,我看得入了迷。

  千岛湖的水清清的,波光粼粼,像一面耀眼的镜子,无边无际的湖面上可以看到不少大大小小的岛屿,还有一艘艘游艇在水面上飞驰而过,湖面上留下了一条长尾巴。我低头一看,酒店的游泳池跳进了我的双眼,泳池里有好多人在悠闲地游来游去,我迫不及待地对母亲说:“母亲母亲,快点,我要去游泳啦!”母亲答应了我的需要,今天是我兴的一天。

小学一年级小学生语文日记范本

  星期日上午,在家,我和母亲观察米和饭,米和饭真有意思。

  母亲给了我一些米,我注意观察,发现米粒大小不同,瞧,有些大大的,有些是椭圆型的,有些又瘦又长,还有些段成两节,如芝麻般大小。很多米身上有一个小缺口,是否被贪吃的小虫咬了一口?米的颜色也不同,有些是白白的,有些是透明的,还有些是灰白的,我闻一闻,味道象一股面粉的味道,我还试着吃一口“咔嚓”又脆又硬,像搅沙子一般,一点也不美味。

  把米煮成饭,变化可大了。颜色变成了乳白色,仿佛长胖了很多,上面的小缺口不见了,它们粘在一块,仿佛亲密的一家人。我闻一闻,仿佛有一股香喷喷的味道,被人直流口水。

  米和饭虽然非常平时,但只须大家留神观察,也会有新发现。

小学一年级小学生语文日记范本

  今天,我到阿姨家玩,终于看到了他们家的小狗狗——球球。球球的毛全都是白银色的,双眼像极了黑色的玻璃球,晶莹明亮,讨人喜欢极了!球球非常贪吃,大家在吃饭时,球球就从阳台走出来,坐在大家周围的地上,两只双眼一动不动地看着大家。

  我以为它只吃*,就夹了一片香肠给它,哪个知它还真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。吃饱了,球球就喝水,我盛了一大盆水给它,被它一口气喝掉了一大半。阿姨说球球非常乖,在家,只须一喊“球球”,它就跑来了,假如实在不来,阿姨也只须拍几下球球吃饭用的塑料袋,只须它一以为吃饭,就跑来了。球球真是什么都吃,大葱、大蒜、青菜、花生……吃得不亦乐乎。球球真讨人喜欢!

 
标签: 小学一年级
打赏
 
更多>大智教育相关文章
0相关评论

推荐图文
推荐大智教育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智学网-大智教育,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,我要自学网站